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詐騙集團駭入網捐平台盜刷 受害公益團體遍全台 民視新聞╱2021.08.06

爆發疫情後,不僅衝擊百業,更讓社福公益團體,陷入捐款寒冬,但現在居然有駭客入侵網路公司捐款平台,竊取這些捐款人個資外還盜刷信用卡,盜刷不成甚至打電話給民眾,企圖誘騙匯款,很多人怕得乾脆不再捐了,多家社福機構、團體苦不堪言,網路公司則說已通報檢調處理,希望盡快解決這場公益界災難。

位於屏東的迦南養護院,專門收容重度,以及極重度身心障礙者,成立十多年來,不少善心人士捐款幫忙,日前卻遇上捐款系統被駭客入侵,進而流到詐騙團體手中,有用信用卡定期捐款的民眾,被連續盜刷,刷不了卡的,甚至直接打給捐款人,告知金額有誤,想誘騙再轉帳。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主任杜俊和說,「民眾是綁定那個定期定額,所以那是算他的專用信用卡,然後有一天就收到簡訊,上禮拜就說你們的系統有問題,網路平台只要一影響,裡頭上百萬人的捐款資料,這些個資都外洩,變成應該是公益界的大災難。」網路捐款平台遭駭客入侵,受災機構遍佈北中南,新北的榮光育幼院,主要收容失依或受暴兒童,過去有九成收入都靠捐款,沒想到現在詐騙集團狼爪竟伸向公益團體。

個資外洩引發疑慮,很多捐款人乾脆不捐了,疫情下捐款本來就大減,這下對公益團體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捐款平台所屬網路公司,已經通報檢調單位,也發聲明表示,有要求使用者更換成固定IP,也增加監測工具,重新建置伺服器,避免狀況再度發生。也提醒民眾接到陌生電話,不要貿然轉帳或洩漏資料,別讓不法人士有機可趁,快快平息這場公益界災難。

(民視新聞/林秀宜、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