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迦南身障養護院捐款系統商遭駭客攻擊 捐款者小心上當 聯合報╱2021.08.05

【 聯合報 / 記者劉星君/屏東即時報導 】屏東縣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從本周一開始,每天接獲上百名捐款者來電詢問,接獲佯稱該養護院人員稱捐款資料扣款操作有誤,要到ATM重新設定,甚至有捐款者信用卡遭小額盜刷,也因此取消小額捐款,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經與捐款系統商了解,才發現捐款系統廠商的捐款系統遭駭客入侵,系統商也已報警。迦南身障養護院提醒民眾,接到不明來電請注意,請捐款者與社福單位多方求證。

迦南身障養護院秘書杜佳樺無奈說,各行各業都受疫情影響,詐騙集團還把魔手伸入善心人士騙取愛心財,「真是很可惡,再次重創社福單位」。

迦南身障養護院主任杜俊和說,他接到詐騙集團來電宣稱是迦南的人員,還詳細說出捐款日期,稱扣款資料有誤,導致每月要固定扣款五千元,若不需要,要請他配合行員趕快取消。他接著在電話中跟詐騙集團說,他會直接跟迦南連絡,但其實他就是迦南代表,他並質疑為什麼來電顯示不是迦南的電話。詐騙集團成員還說「你打電話講也沒用」,杜俊和接著問他叫什麼名字,對方還說「你幹嘛扯到我這邊啊」,詐騙集團則操大陸口音。

杜俊和無奈,經與捐款系統商詢問後,原來是系統商軟體公司系統遭駭客入侵。他們也收到社家署提醒,已有許多社福團體使用該系統商開發系統做捐款管理,該系統商疑遭駭或其他不明原因,有詐騙集團利用該網站資訊,將捐款人資訊抓下來後,主動聯絡捐款人,謊稱機構捐款帳戶有改,意圖讓不知情的人匯款到詐騙帳戶。

杜俊和說,他有幾個朋友定期定額捐款都遭小額盜刷,5千元、7千元等不等。迦南長期累積的捐款者,也因此取消定期定額捐款,影響約6成,重創社福單位。

媒體來原: https://udn.com/news/story/7320/5652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