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屏科大友善種植鳳梨豐收 分享鄰居迦南養護院 中央通訊社 ╱ 2020.06.08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8日電)屏東科技大學智慧農業中心為學校類產業生產示範基地,其中鳳梨田搭配各種實習課程,完全友善栽培,今年鳳梨豐收,屏科大校長戴昌賢今天將200顆鳳梨送給鄰近的迦南養護院。

屏科大的校地原址是台鳳的鳳梨農場,屏科大設校後,保留了1.5分地的鳳梨田作為學生實習的場域,農園系學生藉由「果樹學實習」、「經濟果樹學實習」與「農場實務」等不同課程進行鳳梨的栽種管理,從種植苗株、催花、套袋,搭配一系列教學由學生接力完成。

戴昌賢今天率領智慧農業中心主任顏昌瑞將200顆學生實習課程種的鳳梨送到距學校150公尺遠的迦南養護中心,養護中心裡有50多名身心障礙者,看到大批的鳳梨送到養護院,都相當的高興,院方也當場削了幾顆鳳梨供院民食用。

戴昌賢向媒體表示,智慧農業中心種植的鳳梨不使用化學除草劑、荷爾蒙、也不噴施任何農藥,除此外,野生動物保育研究所推廣的猛禽棲架生物防治法,也在鳳梨田裡示範使用,防治鼠害及鳥害,讓種植的鳳梨完全友善栽培。

戴昌賢說,過去校內也曾有時尚系學生來為養護院的院民義剪,希望未來也能加入更多不同的科系共同服務社會。

智慧農業中心主任顏昌瑞表示,屏科大「智慧農業中心」今年5月底成立,整合校內農園、生物機電、車輛、資訊管理、木材科學、野生動物保育、農企業管理等科系,成立跨領域教學研究團隊及類產業教學示範場地,實現友善種植、養殖環境、生物多樣性、循環經濟等永續目標,同時希望能為農產品質、農村人力老化等難題找到更多的解決之道。(編輯:黃世雅)109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