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中央行政效率與輔導能力造成迦南建新院停頓多年 台灣新新聞報╱ 2018.04.06

【台灣新新聞報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老憨兒家庭雙重老化海嘯,杜王秀珍女士在十多年前觀察到這是嚴重的社會問題。許多教養院不收容超過40歲的身障者,因為憨兒35歲開始老化,老憨兒家庭的問題,是父母終會衰老,在辭世前很有可能發生人倫悲劇。

她設立了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並在11年前發起新建院計畫,為安置更多無依老憨兒給安全、溫暖的家。

衛福部年年公佈新建院補助辦法,申請案總是以身障社福預算不足退回擺爛。

迦南董事長杜王秀珍表示,中央政府誘拐社福單位捐地,捐錢自籌款投入社會公益,補助辦法行同虛設。

迦南依「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推展社會福利補助經費申請補助項目及基準」在103年首次申請建院補助時,中央立即回應經費不足,建議迦南105年再提申請案。

106年4月第二次申請新建案補助時,曾透過立委蘇震清協助邀約衛福部與迦南在台北市立委辦公室見面,委員全力支持社福,督促新院補助經費進度。

衛福部回文表示,在102年補助一家精障單位2500萬元,那時身障社福機構全年有四千萬元的補助預算,還是分期6年補助。今年的預算兩千多萬元是全國使用,所以如果要補助迦南新院2250萬元,也是需要分期補助。

106年衛福部開支票,107年再申請,2千萬經費補助將分期10年。高齡80歲的杜媽媽心寒,那有五樓建築物要蓋十年的。在103年工程費一坪六萬,如今萬物通膨,可能要七萬。

迦南新院沒有2250萬元的中央補助款,工程費確增加了1000萬元,真是雪上加霜。

董事會祕書杜佳樺表示,今年1月迦南申請新年度的公益勸募字號,又被退件四次,每次都是文字敘述小問題,令人懷疑政府戲弄,除了不給補助,還嚴重影響迦南自籌建院的進度,造成3月1日起建院募款停頓,雖然該院1天內回復更正,但中央行政程序是5至10個工作天,影響新建院募款進度。

迦南憨兒之家建院計畫:救救無依老憨兒(衛部救字第1071361364號)在3月28日審核通過。

迦南近千坪新院的工程款估計要新台幣7000萬元,工程費目前還差1050萬元,未來新院規畫72床位收容清寒植物人、無依老憨兒,目前新院計畫進度,建築執照申請中,預計秋季動土開工。

迦南憨兒之家

政府說沒錢補助,迦南邀請全民一起蓋,建院經費還差約一千萬,只能聚沙成塔。
愛心捐款,請至官網:
http://www.7705568.org/donation.html

#迦南憨兒之家建院計畫III:救救無依老憨兒
活動許可文號:衛部救字第1071361364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