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10年仍等不到!社福機構批中央補助形同虛設 自由時報╱ 2017.06.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10年仍等不到!社福機構批中央補助形同虛設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為了解決國內身障者安置機構不足問題,中央推動社會福利事業補助計畫,但近年政策轉向社區型日間照護型態,壓縮對社福機構的補助,十年前開始推動建院的屏東內埔鄉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等了10年等不到中央核定補助,怒批中央補助形同虛設。

迦南養護院董事會祕書杜佳樺說,迦南第1次申請時,中央全年預算有1億多元,今年中央卻回應全年預算僅有2千多萬元,希望迦南明年再提出申請,一年拖過一年,預算編列卻逐年下修,根本虛設補助。

杜佳樺指出,屏東縣的身障機構滿床已經不是新聞,迦南從10年前開始推動新院建院計畫,希望協助身障者的安置問題,新建養護大樓總工程款需6820萬元,預計有80個床位,迦南自籌款購置土地並向各界募款籌得4千多萬元,依中央補助計畫將可獲2470萬元補助款,但10年來3次向中央提出計畫爭取補助,卻都得到「沒有錢」回應。

社會處身障科長田禮芳表示,社區據點能協助中高齡身障者留在家中及社區生活,加強生活自理與自我照顧能力,延緩退化、老化同時減輕照顧者壓力,但身障者分成很多類型,大致分為肢體障礙、智能障礙,另有重度失能與癱瘓者,機構安置與機構內專業教保員功能是據點無法取代的。

田禮芳說,目前全縣身障人口約有5萬多人,極重度、重度者有1萬4千多人,縣內共有7家全日型養護機構,提供約700個床位,各機構收容不同類型的身障對象,目前除了迦南的建院計畫外,還有創世歸來新院及仁愛堂在麟洛的新據點等,縣府都會加強輔導並積極協助爭取各方與中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