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小腦萎縮不放棄當文青 李素娟成雜誌作家 自由時報 ╱ 2016.10.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四十一歲的李素娟在就讀屏東潮州高中的少女時代,小腦萎縮症發病,但喜歡寫作的她,廿年來不放棄當作家的心願,臉貼著桌面寫字,一字一句寫出生動文章,近期作品陸續被刊登在由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發行的「企鵝家族」雜誌中。她說,透過寫字可以把生命裡美好的事情留下來。

「我的人生在開始寫作後又踏出一大步,很有意義,也多彩多姿。」李素娟在五年前住進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經社工郭文珠鼓勵,開始將自己生活經歷與體驗,透過文字變成一篇篇文章,如「圍巾的故事」、「賣冰記」、「我是一個快樂的身障童軍」等,充滿正面積極的抗病生活,不僅是自己的生活紀錄,更鼓勵著其他病友。

高中肄業的李素娟,在十七歲那年小腦萎縮症發病,不僅視力衰退、運動功能失衡無法行走,講話也逐漸含糊不清,父親帶她到處求醫、嘗試偏方均無效。而她自高中時期就喜歡看書、寫字的興趣持續未減,在養護院的日子,常能看見她手握著粗蠟筆,臉貼近桌面,用著斗大的字體,吃力地一字一句完成文章。

郭文珠將李素娟的手寫稿收集起來,並幫忙把手稿打成文章後投稿,雜誌錄用後每篇三百元的稿費,則成為李素娟的零用錢。院友都以李素娟為榮,每次有客人拜訪養護院,都會幫忙介紹,直讚:「這是我們最厲害的作家李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