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您是迦南粉絲嗎?

How to Donate?

郵政劃撥單

信用卡授權捐款單

現在手機也能捐款

協建院早日圓夢

雲林溪洲國小生用森巴鼓撫慰弱勢族群的心

新新聞報 ╱2016.06.06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斗六市溪洲國小為了讓學生找到自信及方向,成立了森巴鼓社團,今年20名學生參加服務學習活動,自籌旅費,在端午節前到高雄、屏東的身心障礙者機構,用森巴鼓關懷弱勢,療癒人心,為學習過程留下自主、公益慈善的行腳(見圖)。

六年前,在溪洲社區學習森巴舞,沒有人伴奏,校長蔡正龍主動提議幫忙,接受訓練學生打森巴鼓,孩子從害羞到變得更自信、日常行為變得更有自律。

5日下午到了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及佳南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身心障礙者聽到這股森巴震撼韻律的帶領之下,不知不覺也隨之打起拍子!長者們看到小朋友的認真的表現,臉上笑容肯定這群台灣之光。

蔡正龍表示,鄉下孩子非常需要擴大視野,而當孩子看到身障者,除了產生同理心,還會有「我好想幫忙」的心,盼望台灣的未來更溫馨、更有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