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成功裝置100kW發電機

阿猴新聞 ╱2016.04.02

【阿猴新聞/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一般家庭」遇到颱風停電,最差情況 也只是沒有冷氣吹,感覺很悶熱;沒電視可看,覺得很無聊 ,或不能上網等等,這些只是生活上的不便,而且只是短暫 的不便。但,同樣的情況,如果是照顧重度殘障、長期臥床 者的照護單位,停電6小時,損失的可能是幾條寶貴的生命 。

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目前照顧58位老憨兒及植物人, 主任杜俊和表示,長期臥床者都依賴醫療儀器維護生命,最 重要的電子醫療輔助儀器是化痰機及抽痰機,通常重度殘障 長期臥床者是植物人,他們無法自行咳痰,如果痰液過多可 能會阻塞氣管,所以護理人員必需定期及適時地幫他們抽痰 ,所以只要停電就會特別擔心他們的人生安全。

迦南從104年1月1日起就開始募集生命之泉-愛心發電 機,但景氣不好及災難多,募款前十個月才籌募到三成的經 費,因此與RedTurtle 紅龜公益平台合作集資,數十位善心人士看見發電機的重要 性,積極贊助補足經費,廠商也在3月底成功裝置100k W發電機,把養護院升級為不斷電的照顧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