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崇文國小 到養護院說故事

聯合報╱2015.12.03

鍾鎮宇(左二)與中高齡重度身障者與植物人互動。(記者廖銘瑞攝)

 聯合報 記者林良齊/內埔報導

屏東崇文國小學童以「不變的愛」及「神奇變身水」在今年的鵝媽媽說故事比賽中奪得雙冠,隨即到鄰近的養護院為長者及智能障礙患者表演,獲得熱烈的掌聲與笑聲。

奪得「道具組」冠軍的「不變的愛」,演的是孝順的重要,學童穿著自製的服裝,畫上老妝,從12歲變成82歲的阿媽,演完後讓不少現場的長者落淚;而拿著「無道具組」冠軍的神奇變身水,雖然沒有道具,但卻把每位學生的身體變成恐龍、老鼠、桌子等,生動逗趣的表情配合輕鬆活潑的劇情,讓長者破涕為笑。

指導老師郭文珠表示,為了比賽準備約2個月,但學生都利用放學後及假日練習,才會獲得如此好的成績。

參加過2場表演的小四學生黃士瑋說,未來會精進戲劇演出,希望能夠表演給更多人看,「尤其是要給阿公阿嬤看」。擔任男主角的學生陳昊則說,表演最困難的地方是在於內心戲的表達,只要有空就練習,才能成功地演出並奪下冠軍。

到場欣賞的迦南養護院院友開心地說,已很久不曾看過戲劇演出,這還是來院數年來第一次看到小朋友表演戲劇,希望以後能有更多小朋友表演給他們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