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小小提琴手義演 療癒病患

中國時報╱2015.11.23

鍾鎮宇(左二)與中高齡重度身障者與植物人互動。(記者廖銘瑞攝)

(許智鈞/屏東報導) 「用音樂傳遞溫暖,讓學習保持熱情!」22日一早,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病房內,傳出美妙音樂聲,13名來自高雄黃鐘小提琴樂團的孩子,帶著提琴義演,臥病在床6年的植物人阿珠,雖沒有反應,但孩子貼心的鼓勵讓照護人員相當感動。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病房內昨天充滿活力,不時傳出悅耳提琴聲及孩子與患者的歡笑聲,就連罹患腦性麻痺的婆婆,原本悶悶不樂的神情,看到孩子演出都開心得手舞足蹈,吃力的坐起來與大家同樂,讓照護人員一旁看到相當驚訝。

養護院主任杜佳樺表示,院方首次邀請高雄黃鐘小提琴樂團到此演出,原本只是想讓病患們欣賞音樂,沒想到大家聽到音樂後相當投入,甚至會跟著跳舞,給病友們這個難忘經驗,他相當感謝。

「孩子們的貼心,實在印象深刻。」杜佳樺指出,孩子們演奏前院方都會向他們介紹病友故事,來到46歲的植物人阿珠床邊,6年前她因難產而臥床迄今,大家了解後都相當難過,演奏結束紛紛給阿珠鼓勵,場面相當溫馨。

樂團老師陳奕璇表示,孩子們首次來到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一開始對病友們感到害怕,但許多病友聽見音樂後,不論是哼唱、跳舞等反應,都是給孩子最大的鼓勵。(中國時報)

鍾鎮宇(左二)與中高齡重度身障者與植物人互動。(記者廖銘瑞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