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正修科技大學校友會實踐社會公益

台灣數位新聞╱2015.07.09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正修科技大學校友會建築聯誼會會長洪金輝日前帶領一群校友到屏東內埔關懷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校友會舉辦公益活動,除了捐贈物資,還舉行了慶生餐宴。當日高雄市青年國中童軍團也到迦南與身障童軍團進行交流活動,場景展現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行善能量。

會長洪金輝開心地表示,這個社會很多人做公益,許多人願意捐錢、捐物資,但能找時間陪伴弱勢族群的就不容易了。身障者行動不便,也比較少吃到院外的美食,所以校友會就安排了自助式的餐宴,與他們好好的吃豐盛的一餐,帶給大家更多的幸福感!

當青年國中童軍團在學習如何與身障童軍團互動時,正修校友們投資時間去了解機構的現況,校友蔡勝全詢問迦南主任有關教養院與身障養護院的差異,主任杜俊和 解釋,教養院一般都收容年輕的、有家長的,而迦南收容清寒中高齡重度身心障礙者,很多失依或失親,老化病情也比較嚴重,因此政府委託迦南照顧這群身障者到 他們的最後一口氣。

校友蔡勝全表示,看過很多可憐的弱勢族群,但只要他們肯努力就有機會自立更生,不過這群老憨兒永遠沒能力獨立生活,是最弱勢的一群,真的很需要社會大眾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