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集滿500讚 李哲音琴聲響迦南

中國電子報╱2015.02.17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豎琴家李哲音在臉書發起集滿500個讚就免費到偏鄉學校演奏豎琴,內埔鄉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雖不是學校,但因網友有愛為迦南按讚獲得公益演出;16日迦南人盼到李哲音現身演奏,琴音迴盪動人,令大家陶醉不已。


有豎琴獵人之稱的李哲音,父親李武男是知名豎琴教父致力於推廣豎琴藝術開設台灣唯一豎琴工廠,後因年事已高、無力經營黯然關廠。


李哲音表示,為延續父親夢想把音樂種子散播到校園,去年起透過臉書展開全台100場偏鄉學校免費演出和講座計畫,迦南也提出申請並邀網友按讚,結果48小時內獲得500個讚,是國內唯一獲選演奏社福單位。


昨天迦南人如願以償盼到李哲音帶著47公斤豎琴抵達,新生國小校長黃拓榮和全校師生亦慕名而來聆聽演奏。


1台豎琴有47條音線、7個腳踏板,彈豎琴需手腳併用是非常複雜樂器,但總能奏出天籟之音;一首首優美動人懷舊老歌從指間流洩而出,全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李哲音說,父親健康不佳可體會長者和院民心情,很高興藉演奏豎琴對身障者表達關懷。


他與屏東特別有緣是萬巒女婿,當場獻奏江蕙「家後」給在場岳母聽,席中1名百歲人瑞許奶奶聽了不禁感動落淚說「這是我聽過最好聽的一次演奏會」。

百歲人瑞許奶奶首次彈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