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台灣二胡之王溫金龍到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演出觸動盲人心

阿猴新聞網╱2014.12.16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台灣二胡之王温金龍二胡樂團到屏東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公益獻藝,與老人、身心障礙者和社區鄉民一同分享快樂胡琴的美妙樂章。迦南董事長杜王秀珍表示,這可是迦南有史以來最高水準的二胡音樂會喔!

國際知名二胡演奏家温金龍,四歲學習鋼琴與小提琴,十歲開始學習二胡,擅長以嶄新手法詮釋不同類型音樂,演奏生涯創下多項世界第一的紀錄,包括:以站立姿勢演奏二胡,發明電子二胡,以二胡演奏《莫札特K216小提琴協奏曲》、巴赫的《雙小提琴協奏曲》和維瓦爾第的《四季》等經典名曲,第一位登上美國拉斯維加斯 MGM Grand 演出的二胡音樂家。曾與西崎崇子、陳美、坂本龍一、蘇文慶、葉綠娜與魏樂富等知名音樂家同台,以及英國莫札特管弦樂團、香港管弦樂團、香港中樂團、北京中央音樂學院弦樂團、北京中央民族樂團、南非大學交響樂團、宏都拉斯交響樂團、台灣省立交響樂團與台北市立國樂團等團體合作演出。

養護院的一位聽眾邊聽邊流淚,原來是高中時患了罕見疾病小腦萎縮症的小娟,以前熱愛音樂,但因為罕見疾病造成行動不便和極弱視,沒辦法彈任何樂器,所以聽到溫老師華麗的演奏,召回她以前對音樂的熱情,雖然她看不見表演,但能更用心去欣賞演奏。

 

Canaan 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