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極地冷氣團來襲 紅毛猩猩急募暖被

中國時報╱2014.09.28

記者郭韋綺/屏東報導

極地冷氣團來襲,不僅人類要抗寒,收容在屏東科技大學40隻紅毛猩猩、長臂猿,也急需禦寒抵擋低溫!屏科大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最近在臉書發起勸募棉被、長袖T恤,吸引社福團體踴躍響應,今天(12月10日)送來200多件衣服、30件棉被,幫牠們度過寒冬。

收容中心照養員曾淑娟表示,紅毛猩猩、長臂猿原棲息熱帶雨林國家,因長久演化結果,天生怕冷,只要溫度降至20度以下,就會看見牠們環抱雙臂直發抖,蜷縮角落失去活力,恐難撐過這個冬天,才對外募棉被、L尺寸以上T恤。

內埔迦南身障養護院主任杜佳樺從網路看見訊息,將淘汰二手棉被、衣服送到屏科大收容中心。他說,棉被、T恤是院內消耗品,以前常收集起來送給流浪狗協會,紅毛猩猩、長臂猿又更需保暖,正好派上用場。

屏科大照顧養護組長陳添喜立刻把棉被、衣服分送出去,紅毛猩猩收到棉被超開心,一下披在身上、一下抱在懷裡,也有猩猩直接穿衣服,陳添喜說,現在還缺厚棉被、床單,T恤已夠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