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身心障潔牙比賽 找回自信與尊嚴 自由時報╱2014.08.10

自由時報【邱芷柔 ╱內埔報導】 對於身心障礙者來說「刷牙」卻是件不容易的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連續五年舉辦身心障礙潔牙競賽,今年共吸引四十人報名參加,院方表示,透過有趣的競賽活動,不僅有效減少身障者的口腔疾病,更替身障者找回自信與尊嚴。

參賽者利用牙醫教的「貝氏刷牙法」進行刷牙,最後點上紅色牙菌斑顯示劑,由擔任評審的牙醫師,根據刷牙姿勢、牙菌班清潔情形進行評比。

養護院指出,身心障礙者因為手腳不靈活、身體配合度不佳,刷牙對他們來說是不簡單的事,透過有趣的比賽,身障院生、教保員們展現練習以久的刷牙功。

養護院表示,院民長年下來用正確的方氏刷牙,成功減少院民因口腔清潔造成的腸胃疾病、感冒等病症,減少國家健保支出,院生笑起來也更加燦爛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