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養護院賣冰棒 顧客「誠實有餘」

自由時報╱2014.07.02

〔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屏東地區連日高溫逾三十度,迦南養護院為籌措新建養護大樓基金,從屏東農會批發冰棒在院前設立冰棒攤,由於看顧攤位的院生對數字沒有概念,全靠消費者良心給錢,「誠實冰棒」賣了一個禮拜,不僅錢沒少,還多了近百元。

養護院的冰棒賣了一個禮拜,已經賣出逾兩百支,養護院秘書郭文珠說,由三個身障憨兒院生輪流看顧攤位,雖然孩子們沒有數字概念,偶爾還會偷溜進院內玩耍,路過消費的客人都很有愛心,這週結算,不僅錢沒少還多了近百元,有客人一次買了十支冰棒,分送給顧攤位的孩子吃。

現場買了兩支冰棒的潘姓顧客說,夏天就是要吃冰棒消暑,邊吃冰還能做公益,不誠實就太說不過去了!

郭文珠表示,賣冰棒的緣由是院內一位阿伯沒錢裝義肢,養護院幫他批發冰棒,成功靠著賣冰棒裝了義肢,所以希望繼林阿伯後,養護院能成功靠著賣冰棒,填滿建新院舍的缺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