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CSR教育 美和科大經營管理學院院長林筱增以身作則 阿猴新聞╱2014.05.29

CSR教育 美和科大經營管理學院院長林筱增以身作則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CSR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是「企業社會責任」 的英文簡稱,透過此活動教育學生們企業除了 考慮自身的財政和經營狀況外,也是有責任 參與社會活動,例如關懷弱勢等。身為美和 科技大學經營管理學院院長林筱增副教授, 日前帶領30位資訊管理系學生到屏東迦南身
心障礙養護院當志工,為院內的老人、身心 障礙者辦理一個充滿年輕又有活力的慶生會, 從服務弱勢中讓學生感受到做公益的意義。

林筱增準備了14吋蛋糕及許多水果,院民除了能吃到生日的祝福,也能補充天然的養分,學生們也準備了康樂活動與院民互動。資管系鐘雅婷同學說,看到本月壽星邊吃蛋糕邊流眼淚, 那幾滴眼淚告訴了我們幫助人是快樂的泉源!

資管系班代施月梅同學說,做公益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所以在活動的前一週,班上的同學在校園募集了351發票,希望捐給迦南的愛心發票能促進「築夢計畫:新建養護大樓」早日圓夢。

林筱增表示,CSR教育要從志工服務做起,透過該校規畫的服務學習課程,到校外服務能讓學生更有機會接觸外面的現實社會,同時也希望能激發他們幫助弱勢族群的意願,此活動不只是簡單的社區志工服務,而是在培養有愛的資訊管理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