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愛心鞋300雙 內埔弱勢童樂分享 自由時報╱2014.05.24

〔自由時報記者邱芷柔/內埔報導〕內埔鄉文向小學堂課輔班十四名學童皆來自經濟弱勢家庭,鞋子穿破了就用膠帶黏起來繼續穿,消息傳開後,一個月內募得逾三百雙鞋子,數量遠超出課輔班需求,班主任杜俊和決定分享愛心,將鞋子帶到鄉內十三所小學,幫助更多弱勢學童,昨天送到第一站崇文國小,校內弱勢學童換上新鞋後,露出笑容直呼好開心。

課輔班募得 太多送全鄉
杜俊和表示,課輔班內有位女童常用膠帶黏破鞋,他看了非常心疼,在網路上po出小女童的處境,獲得愛心網友廣大回響,由於內埔鄉許多學童來自單親、隔代教養等經濟弱勢家庭,決定與鄉內十三所小學合作,將愛心鞋子分享給其他貧困的孩子。

一年級的潘姓學童說,她的鞋子開口笑很久了,但家裡環境不好,不敢向家人要求買新鞋,想不到可以得到一雙新鞋子,真的好開心!

有人送新襪 有人捐鞋費
崇文國小校長李岳林表示,校內逾三分之一學童來自中低收入戶,扣除三餐,孩子的生活用品都必須省吃儉用,幸有慈善團體位協助,讓學童們可以安心上課。

杜俊和指出,除鞋子外,迦南養護院也提供襪子給領新鞋學童,宜蘭成功國小七十七年畢業的六○八班同學,在同學會上集資捐助兩萬零兩百元,為找不到合適鞋子的學童添購新鞋,課輔班將持續把大家捐助的小愛化作大愛,讓更多貧童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