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慶祝童軍節 千二人齊聚大同高中
阿猴新聞網╱2014.03.1

【記者丁金真屏東報導】「擁抱童軍、翱翔天際」屏東縣政府與屏東縣童軍會聯合於三月八日在屏東縣立大同高中舉辦103年慶祝童軍節大會,全縣各級童軍團體總計超過1200人,齊聚大同高中參與這別具意義且機遇難得的慶祝活動。

  慶祝大會活動在八日上午準時開始巡閱式,由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童軍會理事長李清聖議員、承辦學校大同高中洪玉燕校長共同主持,聯袂帶領全體與會的貴賓、校長入場巡閱,檢閱各級童軍的團隊精神,而參與的稚齡童軍、幼童軍、童軍、行義童軍、羅浮童軍等各年齡層童軍展現其創作唱跳與歡呼來回敬渠等之支持與關懷。會中並穿插表演節目,舞力全開,魅力四射。

  大會主席李清聖理事長在致詞中,期勉童軍夥伴秉著服務的精神,再接再厲,爭取屏東縣更多童軍的榮耀。承辦學校大同高中洪玉燕校長表示:童軍活動向來強調要體驗、學習,所以這次大會除了靜態的紀念及頒獎儀式之外,還特別與空軍第439混合聯隊合作,設計了許多包含生活技能與科普知識的分站活動,供童軍伙伴們去探索體驗、學習對增進國防教育極具正面的價值。分站活動內容新奇有趣,絕對會給童軍們滿滿的收穫。

  上午的活動在大同高中活動中心舉辦,紀念童軍創辦人貝登堡爵士、並表揚102年屏東縣績優童軍團,共計有瑞光66童軍團、以栗國小、高士國小、大同高中、潮州高中、大仁科大等6校,三項登記暨童軍活動評比績優團隊計有超越童軍團、慈惠醫專等4校團、致贈承辦或協辦屏東縣各項童軍活動學校感謝狀,計有大同高中、以栗國小等9校,吳故常務理事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計有國立潮州高中等7校、102年各級童軍獎學金計有鶴聲國中等6校、頒發優秀童軍獎章、優秀童軍小隊長獎狀、同時也舉辦木章持有人年會,讓老伙伴們情聚聯誼,話敘過去,瞻望將來,年會中也表彰幸福家庭超越童軍團黃詳珍夫婦,為屏東縣爭取部長到屏東的殊榮。

下午則步行至屏東機場進行分站體驗,活動共分13站,動內容包括隊史館參觀,C-130H運輸機、E-2K空中預警機、S-2T反潛機、各型除役機,以及飛行個裝、V150甲車與T-91步槍等武器裝備陳展,聯隊也精心安排說明官,以生動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為學子們介紹各項裝備的諸元,以及所從事的任務特性,現場氣氛熱絡,為童軍節慶祝大會掀起高潮。第1次參加童軍節大會的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自強童軍,參觀屏東空軍機場,顯得非常興奮,各級童軍在老師的帶領下,不僅參觀難得一見的各式飛機及裝備,並親自穿戴裝備,進入機艙模擬學習,激起各級童軍對空軍的興趣,現場還有多位同學表示,將來願意報考空軍報效國家,活動安排緊湊而充實。

下午三時由童軍會總幹事王文華主持閉幕典禮,王總幹事代表大會感謝上蒼,給予好天氣讓活動順利進行,更感謝大同高中好團隊縝密的籌備與貼心的服務,以及空軍439混合聯隊大力的配合與幫忙,加上童軍服務夥伴與帶隊老師的犧牲奉獻,讓本次活動順利圓滿完成。大會頒發參加證書、紀念章、紀念旗、榮譽旗後,參與的師生們收穫滿滿,深感不虛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