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8旬翁探病妻闖紅燈 警代繳罰單
自由時報╱2014.02.20

月領七千元 養育身障兒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每個月僅靠七千元低收入戶補助 金過活的李永南,除了養育身障兒子,十年來更天天到安養 院陪伴患有精神疾病的愛妻,日前李永南前往探視妻子途中 ,騎機車闖紅燈遭取締,眼看罰單繳交期限逼近,李永南昨 天著急向警方求助,警員被李永南的愛妻行為感動,不僅自 掏腰包繳罰單,更集資捐助,讓李永南頻頻落淚感恩。

八十歲的李永南,五十歲才娶妻,太太小他二十歲,特別珍 惜這段婚姻。但造化弄人,李永南的妻子林慧菊婚後患上精 神疾病,並有失智、身體功能退化等症狀,兩人產下的兒子 也因車禍受傷,無自主生活能力,如今李永南每個月靠著低 收入戶補助金七千元養兒過活,妻子則由社會處轉介安置於 地方安養院。

為妻按摩 十年不間斷

李永南說,他每天都到安養院看妻子,跟她說話、幫她按摩 ,雖然妻子不一定記得他,有時候還會對著他喊「爸爸」, 但他一點也不在意,想想一個年輕女孩願意嫁給大二十歲的 男人,他上輩子一定燒了好香。

付不起罰款 求助警察

李永南這個月初買水果到安養院給妻子,在路上一時恍神沒 注意燈號,過了幾天收到紅單後才發現大事不妙,他每天花 不到一百元到自助餐包便當,和兒子一起吃,省吃儉用度日 ,一千八百元的紅單,他真的繳不出來,走投無路找上警察 幫忙。

天天跑安養院 深情感人

協助李永南的警員鍾春明說,拒繳罰單的人比比皆是,但老 人家生活困苦,還對罰單耿耿於懷,甚至十年來不畏風雨到 安養院陪伴妻子,很讓人感動,他除了自掏腰包繳罰單,也 提醒李永南往後騎車要注意,並送上白米等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