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心疼病妻 78歲夫天天探視
聯合報╱2013.12.01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屏東縣報導】

除了身心障礙者本人需要關懷外,一旁辛苦照顧的家屬也是國際身心障礙日的表揚對象,縣府選出優秀的照顧者頒發「金翼獎」。

78歲的李永南的妻子因病住在養護院內,他每天到院內陪伴妻子,多年來始終是「全勤獎」,即使妻子有時根本認不出他,他卻從未放棄,「這就是夫妻。」

他的太太罹患精神疾病、身體障礙,又有失智症,李永南8年前不得已將太太送往養護院給專業人員照顧,家住內埔鄉義亭村的他,曾將太太送到屏東市區的仁愛之家,雖然有一段路,但他每天一定騎著摩托車到院內陪伴太太。

現在他將太太轉回內埔的養護院,依然每天前往陪伴;他說,太太失智症,有時候根本不認得他,還會叫他爸爸,他就會不停告訴她自己的名字,跟她說「我不是爸爸,是妳先生」,他也常常和太太說一些瑣事,為她拍拍手喊「加油加油!」希望她能過得快樂一點。

養護院主任杜佳樺表示,李連颱風天也不例外,每天報到,有時太太會突然間暴怒、發火大罵,但從來沒看過他生氣,只會跟太太說「小聲一點,不然人家以為我們在吵架喔。」耐心的程度讓人看了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