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學子上涼山 樂幫爺奶馬殺雞
聯合報╱2013.10.09

聯合影音網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瑪家報導】

上涼山,慶重陽!屏東縣私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童軍團、華洲工家美容科學生昨天一同前進屏東瑪家鄉涼山社區關懷弱勢老人,為老人家們量血壓、義剪頭髮、按摩,迦南童軍團唱、跳助興,讓爺爺奶奶們開心豎起大拇指說「讚」。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童軍團,由一群身心障礙者組成,打破一般民眾對於身障者的刻板印象,這次是他們首度走入社區關懷長輩,除了唱跳外,也贈送物資給獨居老人以及邊緣戶,並為老人家打掃住家。

華洲工家美容科也出動20幾位學生來替爺爺奶奶按摩、剪髮,老師郭秀菁說,社區長輩也給了學生「練習」的機會,有些學生為客人服務時會緊張,若能常常到社區實際訓練,也能提升學生能力。

三年級的鍾家豪表示,和爺爺奶奶相處就像和家人相處一樣,不會緊張,很開心能夠用所學的服務社會。50歲VUVU(阿嬤)開心說「真的很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