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身心障換上童軍裝 化身公益天使

【聯合報╱2013.09.05 】


【聯合報╱記者潘欣中/屏東報導】10名中重度身心障礙者組成的自強童軍團,顛覆身心障礙者受濟助的既有印象,昨天換上童軍裝、化身為「公益天使」,由團長杜東諺帶隊深入屏東縣牡丹國小,送上愛心白米,並以歌舞表演和偏鄉學童同樂。

屏東縣內埔鄉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主任兼團長杜東諺說,成立不到一個月的121自強童軍團,團員有自閉症、腦部受損、智能遲緩等障礙,昨天化身為「公益天使」,在偏鄉小學踏出行善一大步。

他說,童子軍和身心障礙者看似不搭,但他深入了解後,發現童子軍課程對身心障礙者大有助益,組團訓練近一個月來,敬禮動作等同禮儀訓練,帶動歡樂氣氛的歌 舞帶動唱,可強化他們的自信心和注意力,更重要的是,經由不斷的「外在刺激」,讓身體功能不致退化,昨天「送溫暖」到弱勢地區,實踐服務人群。

杜東諺說,自強童軍團這趟公益之旅,除了將外界捐贈的白米與山中學童「分享」,更希望藉此激勵孩童,「要接納、關懷弱勢族群,懂得知福、惜福」。

51名學生的牡丹國小,多數學生在單親和隔代教養家庭中成長,一套350元的運動服多付不起,部分學童沒錢吃早餐,餓著肚子到校;學校辦公經費也拮据,校長楊瑞麟說,之前任教市區小學,家長會資源多免煩惱,山區窮到讓人心慌。

「上月到任後,才真正體會偏遠山區小學生處於資源短缺的弱勢環境困境」,楊向杜和隨行的「GOMAJI一起夢想公益協會」專員羅文鴻吐苦水,「社會的愛心關懷力量,點滴在心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