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阿福」遭綁架 賊落網、鳥失蹤
【聯合報╱2013.08.18 】

【聯合報╱記者陳沛佑/內埔報導】

屏東縣內埔鄉一養護中心飼養一隻澳洲彩虹鸚鵡「阿福」,深受中心內老人家喜愛,不料卻有家屬探訪時見鸚鵡漂亮,帶著鳥籠來「偷鳥」,回家後酒醉時把玩,遭鸚鵡攻擊,手一鬆鸚鵡立刻飛逃,員警根據監視器循線逮獲兩人,已「鳥」去籠空!

龍泉派出所所長曾富達表示,兩嫌見鸚鵡漂亮,趁養護中心午休時進入院子偷竊,被監視器拍下,被查獲時剛開始還不願意承認,直到拿出畫面才俯首認罪。

據了解,鸚鵡「阿福」兩年多前來到養護中心,從此成為養護中心的開心果,中間曾一度離開又回來,從此就定居下來,在養護中心擔任療癒心靈的角色,被偷後讓許多老人家十分難過。

警方表示,將持續詢問附近鄰居是否有看到「阿福」的蹤影,幫養護中心的老人家找回開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