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 將成立自立自強童軍團
【中央社╱2013.08.06 】】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30802 10:52:11)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將於8月5日上午10點,在屏東縣政府右側廣場舉行自立自強童軍團成立記者會,並與台灣最大夠麻吉團購網合作一項公益任務,協助募得一千份的愛心文具來捐贈台灣的偏鄉弱勢學童。

一群在屏東縣失親的弱勢身障者,透過社會資源的協助,已經獲得安置在身心障礙養護院裡接受照顧。但是在屏東縣還有許多的弱勢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也期待有個溫馨的地方可以讓她們生活過的無憂無慮。

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於是希望能再擴充養護院的規模,增設收容床位來照顧需要幫助的家庭,因此啟動了迦南新的築巢計畫。

這築巢計畫需要各界的幫助,但他們更知道自助人助的道理,因此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組織了自立自強童軍團,透過童軍訓練除了可以使他們的生活有規律之外,也可以學習童軍日行一善的精神,未來也能夠更發揚光大服務社區。

如今這群自立自強童軍成員,為了迦南新的築巢計畫(三千多萬),擴及收容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們,他們願意發揮同儕之愛,願意協助公益募款活動。

這第一個十萬元計畫目標是和台灣最大夠麻集團購網合作,而夠麻吉團購網除了願意為迦南的築巢計畫幫忙之外,也給了迦南童軍同一個公益的任務,那就是要這童軍團協助募得一千份的愛心文具來捐贈台灣的偏鄉弱勢學童;如今已獲得屏東市獅子會和金玉堂文具批發廣場,及許多愛心單位的支持而達到目標。

記者會當天並將接受屏東縣童軍會的授旗成團。這群童軍團員為了這次的記者會已經自我訓練穿衣2個多月之外,也準備的"榮譽在我心"和"我們都是一家人"來表演。

期待各界對身障朋友們肯定與支持。讓社會每個人的"心中有愛",也讓這群身障者可以"公益無礙"的貢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