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CanaanServiceEnvironmentDonationsOur NeedsVolunteer
Canaan NewsCanaan JournalCanaan FoodsCredit CheckCanaan FBContact Canaan
  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養護院當志工 小廚師:很有成就感 (聯合報 2012/07/04)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內埔報導】

屏縣內埔鄉崇文國小的小朋友們,昨天到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當志工,搖身一變成「小小廚師」,跟著院內院生學習煎蔥抓餅、蘿蔔糕與製作布丁,架式十足,還親自餵食院內獨居老人與身心障礙院生們,場面溫馨。

崇文國小各年級29位小朋友,參加學校舉辦為期兩天的「青春活力品德飛揚生命教育體驗營」,昨天第二天一大早,學生從學校出發,先去參觀屏東科技大學野生動物保育中心,中午學再到屏科大旁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擔任小小志工。

學生們在院生潘世英、張立恩細心指導下,學會煎蔥抓餅、蘿蔔糕,還有製作布丁。

「小朋友,小心燙哦!這裡要翻面,不要烤焦了!」潘世英是脊髓損傷者,平日自力更生在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商店街賣蔥抓餅,昨天細心叮囑小朋友煎蔥抓餅技巧。

三年級林秉陞煎起蔥抓餅,架式十足,他手拿著鍋鏟翻面,相當俐落,他說,有時候在家會自己煎,難不倒他。二年級的陳張政軒說:「我還會炒飯、煎蛋呢!」

小朋友們不但學前蔥抓餅等,也大方送愛心,將動手做好蘿蔔糕、蔥抓餅,餵食給院內110名身心障礙院生們,學生們笑說:「很有成就感」。

營隊中,還有兩名崇文國小校友,今年錄取成功大學電機系的蔡欣穎與東華大學課程設計與潛能開發系畢業生許元興,他要到母校當實習老師,兩人也義務擔任營隊老師,帶領學弟妹們,一同體驗生命教育。

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院生張立恩(左二),細心指導小朋友煎蘿蔔糕。
記者劉星君/攝影

全文網址: 養護院當志工 小廚師:很有成就感 | 高屏離島 | 地方新聞 | 聯合新聞網
Power By 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