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美和學院學生 義務教弱勢兒電腦(2010-02-03)
自由時報

﹝記者羅欣貞/內埔報導﹞美和技術學院資管系3年級學生,利用寒假當志工,義務為內埔鄉龍泉地區的小學生上電腦課,其中謝惠雅、陳雅婷住佳冬鄉,每天都要騎上40多分鐘的機車,來到內埔服務小朋友。

美和學院資訊管理系3年級學生李如芳、謝惠雅、陳雅婷、涂奕婷等人,一月下旬起擔任電腦志工,每週1到週5,早上8點30分到中午11點30分、下午1點30分到4點30分,2班基礎課共有10多位來自老埤、黎明等村學生參加。

課程在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的課輔教室上課,電腦則是由仲利青年暨少年展望基金會捐贈,雖然是企業不用的二手電腦,但功能仍相當不錯,大學生志工自編教材,指導小朋友打字熟悉鍵盤,還有繪圖、影像編輯、遊戲操作、製作卡片等。

美和技術學院教學及學習組長鍾沛穎說,資管系目前配合教育部就業學程,學生在畢業前,要完成40小時的實習,學生擔任電腦教學志工,就是實習的一環,與教養院的弱勢兒童課輔班結合,實習兼志願服務,一舉數得。

謝惠雅、陳雅婷住在佳冬鄉,李如芳住萬丹、涂奕婷則是崁頂人,他們每天騎機車到內埔當志工,一點也不覺得累,李如芳說,看到小朋友從原來只想玩電腦遊戲,到主動練習打字、熟練的編輯照片,就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