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迦南
宗旨與願景
上報新聞
影片
院刊
交通位置

迦南關懷受災戶國際志工幫忙兒童課輔(2009-11-18)

壹凸新聞
國際志工德籍帥哥(世東)和法籍美女(念恬),協助養護院照護老憨兒和重殘患者也參與學童課業輔導工作。(記者陳宗傑攝)

【記者陳宗傑內埔報導】今年88水災重創屏東縣,財團法人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董事長杜王秀珍,為能幫助更多受災戶,決定自籌經費將養護院3樓改建,提供兒童課輔及技藝學習教室,於上個月完工後昨天舉行啟用感恩禮拜,在中村教會詩班優美歌聲中一同頌讚主的恩典。
杜王秀珍表示,她沒辦法作出偉大的事,但她可以用偉大的愛來作一點點的善事,目前課輔教室招收泰安國小、黎明國小36位學童,他們大都來自單親貧困及外籍配偶家庭的小孩,由院方免費提供課業輔導並提供點心給學童享用,讓學童們不會挨餓地完成家庭作業,輔導師資也都是由志工義務擔任,除了學業也著重於品德和生命教育,她也看到養護院的老人們,因這些孩童的加入感受到生命的活動力。

 

中村教會詩班由老人日間關懷站組成以原住民母語唱出優美歌聲頌讚主的恩典。(記者陳宗傑攝)

 

在一群社工員中,擁有明亮雙眸和高挺鼻子的世東(christoph)和念恬(nedtelka)顯得特別突出,來自德國19歲帥哥和法國22歲美女,透過國際青年交流協會協助屏東縣迦南身心障礙養護院照護老憨兒和重殘患者,也參與課業輔導工作,指導生活美語與學童互動教學,建立跨國情誼。法籍念恬因為3年前有朋友來台灣作志工,所以一直嚮往台灣,她興奮地表示,屏東「吃到飽火鍋」相當好吃,跟法國料理不同,陽光與人情味讓她對屏東的第一印象好極了。德籍世東從高中接觸台灣文化與中文後就愛上這個熱情美麗的島嶼國家,他打算在台灣停留一年,日後歸國仍會繼續擔任志工。